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北大湖北校友会北大荆楚讲坛启动仪式暨首讲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6019 次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时间:2019年4月13日(周六)下午15时开始

地点:湖北省博物馆综合馆一楼东侧报告厅



主持人吴淮平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


活动流程

1、北大荆楚讲坛启动仪式;

2、刘萌会长致辞;

3、周洪宇主任演讲;

4、胡圣虎校友演讲;

5、交流互动;

6、全体合影。


演讲人介绍


主讲人:周洪宇


图说:周洪宇主任

  周洪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民进中央常委,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北大客座教授。


  他不只是令人敬重的“周教授”,还是深得民心的“周代表”。每年一到全国两会期间,周洪宇的议案建议总能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和舆论热点。譬如,去年元宵节当天,他提出的“将元宵节纳入法定节假日”的呼吁在网上奔走相告;他为南北供暖分界线的重新划分提出新的思路,令许多南方民众深有同感。


  在北大湖北校友会北大荆楚讲坛首期讲堂上,“周代表”还将与大家分享2019年全国两会心得。


主讲人:胡圣虎


图说:胡圣虎校友


  胡圣虎,著名人文学者、书法家、书法评论家。上世纪八十年代受业于北大季羡林、金克木、陈玉龙等名师,与曹宝麟、华人德、白谦慎、张辛并称“北大五小虎”,饮誉京华。钱钟书赞其为“北大英才”,金庸先生题赠“书侠”。


  胡圣虎先生长于文学、哲学、史学,学术功力深湛,同时也是一位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书法名家。1984年用抹布书写的“小平您好”震惊全世界,至今余音缭绕。2001年王伟在南海撞下美国飞机后,谈判期间他为驻美使馆书写了“神圣领土,岂容侵犯!”八个大字,时任大使杨洁篪写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近些年来,胡圣虎的市场业绩特别令人瞩目。这位没有操盘手、特立独行的书法家作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追捧。他是目前最具国际声望的“中华书画名家”、“中国代表书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德艺双馨艺术家”。


报名须知


一、报名方式(任选其一)

1、电话或短信18827670821(龙昕梦)

2、添加校友会微信号18827670821

3、群内报名@校友会联洛号

4、文章下方留言


二、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截止到2019年4月12日(周五)下午17时,报名时请注明姓名、是否参加晚餐。

2、请全体理事及监事参加活动,有事需请假。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