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为荆楚北大人想一句精神口号

浏览次数:4447 次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915年,北大人李大钊、胡适、陈独秀等提出“德先生和赛先生”,使《新青年》和北京大学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阵地。

1919年,北大学子呐喊着“外争主权,内除国贼”,成为五四运动的发起者和主力军。

1978年,北大人胡福明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率先打破了精神枷锁,实现了思想解放。


今天,“兼容并包,思想自由”是我们的传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是我们的时代精神。每一个口号,都是时代的缩影,都是历史的前驱。

今天,我们学成归来,相聚荆楚。千百年来这里星汉灿烂,从华夏始祖炎帝到爱国诗人屈原,从辛亥首义到黄麻起义,从汉正街到光谷,湖北人敢为人先,以天下为己任。

今天,亲爱的校友们,征程仍在继续,我们又该用什么样的口号凝聚湖北的北大校友,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请提出一句你认为可以结合北大精神与湖北特色的口号,辅以具体的涵义阐释,于2019年1月20日之前

将内容发送到校友会信箱pkuhubei@sina.com,邮件标题为“校友会口号+本人姓名”。

我们会在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公开投票。

被采纳者,将获得1000元的现金奖励。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