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信息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告

校友工作研讨会暨创新创业与资本市场论坛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5906 次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1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陈俊峰)18日,北京大学地方校友会创新创业与资本市场高端论坛在美丽的红莲湖畔北大资源莲湖锦城举行。北大优秀校友代表——神华投资董事长张新华、高德软件创始人(北大创业训练营营长)侯军、朗润集团董事长张永宏等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理念和创业历程。


    与过去校友会形式不同的是,此次论坛邀请了深圳、江苏、河南、北京、湖北多地校友参与,创新方向更加多元、创业故事更加丰富。不少年轻校友表示,能与许多已经是成功企业家、投资家的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既是莫大的荣幸,也是学习的良机。


    就当前大多数投资者关心的股票市场,张新华校友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提示当前的股市投资有如下几个方向,一是以阿里巴巴为榜样,自己做公司,发展壮大;二是学习“股神”巴菲特,投资众多的方向,既可以控股也可以不控股,但是要坚定持有;三是像“资本大鳄”索罗斯,专盯“有缝的蛋”,运用市场手段为市场纠错。


    南京校友会、杜官磊校友从政策层面对创新创业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认为,创新创业训练要有适配概念,“师傅与徒弟适配,企业与金融行业适配”。他并以两个实例解读了不同行业和企业应该如何进行资源整合。“印度全世界最大软件外包产业基地,得益于最好的理工教育、低廉的用工成本、与美国存在的时差、雇员流利的英语等,这些劣势被整合后变成了优势。其次是原本资源匮乏的以色列,发展至今成为一个高精尖企业聚集的国家,这源于苏联解体时大量人才的回流,可谓时代的优势。”


    徐兵校友、崔文生校友、李永海校友和彭远才校友也运用当下被热捧的“互联网+”概念从不同角度为台下的新兴创业者们作了经验分享。


    湖北校友会彭生鹏会长、 南京校友会桂爱平秘书长就地方校友会建设讲话,北大校友会王健副秘书长代表李宇宁秘书长对各地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这是北大校友会首次在地方层面进行横向交流,这种创新模式将为校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新的内生动力。他同时表示,北大校友会鼓励和支持“三家店”——企业家、创业家、金融家的相互融合和配合,北大创业训练营要争取做成全球最大的公益创业平台,侯军校友做总结。


    论坛结束后,校友们还赴光谷中华科技园、武汉规划展示馆和汉口租界历史遗址参观。



北大资源武汉地产公司姜晓平总裁致祝贺词



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张永宏校友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桂爱平校友



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李永海校友



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彭远才校友



南京校友会徐兵校友



湖北校友会崔文生校友



南京校友会杜官磊校友



深圳校友会、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新华校友



北大校友会副秘书长、北大创业训练营教务长王建校友

发表重要讲话



北大校友会常务理事、北大创业训练营营长侯军做总结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