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青年工委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动态 >> 青年工委会

北大骄子筑梦荆楚:北大湖北校友会举办2016届毕业生和选调生回鄂工作欢迎会

浏览次数:5873 次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4日

“九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荆楚大地迎来了一批新的燕园学子,他们挥别了未名湖和博雅塔,来到钟灵毓秀、群星璀璨的千湖之省,即将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图说:活动现场


    2016年9月10日,“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2016届毕业生和选调生回鄂工作欢迎会”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刘崇中、杨裕利、吴淮平、徐风、黄雍、韩晓光和副秘书长王吉、杨玲莉等校友会领导成员,以及来湖北工作的2016届毕业生和选调生共计一百余人。校友杨绍银、阮媛主持了活动。



图说: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讲话


    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在教师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在武汉大学这个“特殊地方”举办本次活动的三个“特殊感谢”:一是感谢共同的母校北京大学和老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感谢北大校友、武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提供活动场地;三是感谢大家,为校友会增添了新力量,为湖北发展增加了新动能,也为中国发展带来了新希望。随后,刘萌会长跟大家分享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的理解,分析校友会的平台、纽带、家园和舞台的作用,北大人的火把、火炬和火种价值,提出北大湖北校友会还处于初创、初步的初级阶段,希望全体荆楚北大人“共建、共管、共享和共赢”校友会,共同出力、出钱和出现,彼此帮助、互相成就,实现共赢。刘萌会长最后说,人生没有百年,青春就在当下,希望全体毕业生和选调生加入校友会大家庭,为校友会建设发展做贡献。



图说: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讲话


    其后,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历史,从最初几名老校友奔走呼号,到2013年3月23日正式通过湖北省民政厅、教育厅认证,成为北京大学全国31个省级地方备案校友组织之一,校友会的创办成立走过了一段不凡的历程。彭生鹏秘书长在致辞中还指出校友会必须连接政、商、学界,一是校友会要连接地方各级政府,得到政府界的认可,为北大湖北校友会提供支持;二是校友会要连接商界,要有造血功能,希望有一天,校友会自己的基金、投资公司在大家共同努力、监管下发展壮大;三是校友会要连接学界,使北大学术为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提供智囊服务和贡献。他说,“北大湖北校友会还需要大家更多的参与,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共同创造校友会的价值,校友会一定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家,一个能给你吃饭,能给你聊天,能给你很多帮助的家。”



图说: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吴淮平讲话



图说: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吉讲话


    其后,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兼青委会秘书长王吉,代表青委会汇报了青委会成立一年以来工作情况。他说,在校友会的领导下,青委会紧紧围绕青年校友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建立了青年校友QQ群、微信群和各类爱好兴趣小组,各地域小分队等,参与组织策划了2015年迎新会、秋游、年会、武大赏樱、新生欢送会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他表示,青委会将持续发扬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湖北精神,和“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为校友会发展,为湖北地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说:2016届毕业生彭鸣发言



图说:2016届毕业生黄頔发言



图说:2016届北大定向选调毕业生代表发言



图说:2016届北大定向选调毕业生代表发言


    接着,2016级的毕业生和24名定向选调毕业生一一介绍了自己和目前工作单位,他们表示北大湖北校友会让自己找到了组织,带来了归属感,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会用好校友会平台,获取更丰富资源。2016届与会的毕业生代表胡波、彭鸣和黄頔相继发言,各自讲述了选择来到湖北的缘由,并立志在湖北创出一番事业。



图说:活动主持人杨绍银(右)和阮媛(左)


    自我介绍和分享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北大76级老学长、校友会副会长吴淮平与年轻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吴淮平会长说,要以真诚心对待他人,要以平常心对待自己,保持进步和拼搏的心态,在各自的岗位干出成绩,北大湖北校友会是一个宽广的平台,汇集了各行各业的北大精英,并告诫青年校友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事,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脚踏实地做事。校友会副会长黄雍、杨裕利、韩晓光等各位老校友也纷纷就自己的人生体验为2016届新毕业生讲述了他们的感悟。



图说:与会全体新老校友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合影留念


    难忘而有意义的迎新会活动在新老校友的热烈交流中依依不舍,与会全体新老校友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合影留念,并在美丽的珞珈山庄进行了聚餐活动。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吉承办赞助了本次活动。



图说:活动现场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