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教育专委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动态 >> 教育专委会

研讨森林幼儿园模式:北大湖北校友会教专委举办第三期沙龙活动

浏览次数:5791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6日


       2017年5月13日,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武汉五里山庄生态园举办了第三期教育沙龙,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吴淮平、杨裕利、黄雍、徐风、副秘书长杨玲莉、教育专委会副主任、理事吕力、理事黄杰琼和蒙世学堂武昌分园园长甘芳及部分校友代表,就幼儿生态教育的课程体系研发、行业投资前景预估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图说:活动合影


       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五里庄园生态园的历史、规划与未来发展设想。彭会长认为,将生态庄园与幼儿教育的结合,对于培养幼儿的大自然意识、健康理念与劳动习惯有极大的作用,这一结合有助于休闲农业、与幼儿教育双方的发展,这一产业大有前景。彭会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等地幼儿生态教育的成功经验。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彭生鹏为校友介绍


       随后,彭会长带领校友参观了生态园并表示,未来五里生态园将全力与幼儿教育机构特别是相关校友企业合作,聚焦于幼儿生态教育,不断设计、完善相关硬软件设施、不断推出新颖的活动规划,打造武汉地区幼儿生态教育的品牌。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带领相关校友企业参观



图说:甘芳园长为北大校友介绍


        活动中,甘芳园长还向大家介绍了蒙世学堂上海园附属生态庄园的规划和成功经验。


-编者按


        "森林幼儿园"已经成为了海外学龄前教育备受推崇的新型教育模式。他们的理念是,没有任何一个学习环境像大自然那麽宽广、那麽有变化、那麽吸引人。大自然可以启发儿童开放性的思维,自然里提供的材料更原始,更可以激发幼儿的想像力及创作潜能; 变幻的季节与气候使儿童能全方位、感性地认识各种事物。他们能够切实地感受到自然界奇妙而强大的生命力。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