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文体俱乐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动态 >> 文体俱乐部

传足球梦想 筑校友情谊:北大两湖校友足球队成立邀请赛在武汉举行

浏览次数:5939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1日

        

        小小足球连接着校友大大情意,也打造了北大地方校友会横向联谊的新载体。2017年3月18日,北大湖北校友会和湖南校友会联手在武汉成立了“北大两湖校友足球队”,并在武汉湖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1号球场举行了成立邀请赛,来自北京、云南、深圳、贵州、湖南和湖北共六个地区的五十余名北大校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新组建的北大两湖校友足球队初战告捷,以四比一比分胜北大八十年代校友足球队。



图说:两队队员合影



图说:北大两湖校友会足球队成立仪式时,北大两湖会长和队员代表合影


        当日,雨后的武汉午后,太阳半遮半掩,绿茵茵的草地有些湿滑,但是丝毫不能阻挡北大校友们的一颗颗火热的心。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和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共同向北大两湖校友足球队队长刘军和湖北校友会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朱文华授牌,宣布了北大地方校友会历史上第一支足球联军---北大两湖校友足球队的正式成立,接着,这支由湘军和鄂军组成的新军,初战就迎战专程受邀前来的训练有序的劲旅----北大八十年代校友足球队。


图说:北大八十年代校友足球队合影



图说:北大两湖足球队成立合影


图说:两队赛前合影
 
        下午三时许,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由红色球衣的两湖队对阵蓝色球衣的八十年代队。赛场上,两队校友毫无保留,展开激烈对决,为场外观看的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盛宴。开赛将近15分钟,双方在中场上拼抢,但未能突破对方禁区,随后,两湖队发起进攻,拦截对方球员的控球,从中场突破,并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带球到对方禁区。


图说:队友在足球场上飞奔瞬影

        抓住进攻机会,采用大力远射,守门员在防守过程中出现脱手失误,北大两湖校友队射门得分,以1比0暂时领先,观众喝彩声不断。在下半场,北大两湖校友足球队以4比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北大校友们在武汉度过了充实而有趣的一下午,他们仿佛都找回了当年在北大驰骋球场时的青春激情。


图说:赛场精彩瞬间


        足球队队员们虽然绿茵场上配合默契十足,其实他们都从事着不同的行业,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律师,还有的是已经开了公司,年龄的差距也比较大,有六十多岁的80届老学长,也有三十岁不到的10届小伙子。不同年代毕业,不同领域工作,没有成为彼此交流和配合的障碍,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北大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足球。


图说:北大两湖校友足球队合影


        在当晚举行的欢迎和庆祝晚宴上,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以“有家人从四面八方来,不亦悦乎”开场,欢迎致辞中表达了小小足球体现大大情义,小球连接大球,连接时空,天下北大人是一家,为了健康工作五十年和充满激情而踢,希望北大人继续传递健康有益的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彰显北大人家国情怀与风貌。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欢迎宴会发言

   

        北大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也在活动中表示,荆楚和湘楚自古就是一家,有着相同的文化,相同的血脉,两地更容易达成默契,所以我们选择了成立一个队伍。为什么是足球队呢?因为我认为足球比赛中非常注重团结协作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是我们北大人的精神,团结协作永不放弃!两湖足球队的成立开创了地方校友会工作的新模式,他同时倡议开展长江中上游地区校友会足球巡回赛。  



图说:北大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宴会发言  



图说: 参赛北大校友合影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