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教育专委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动态 >> 教育专委会

弘扬北大教育精神: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专委会成立

浏览次数:5968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图说:会议现场


      北大湖北校友会在活动接连不断同时,强化机构设置建设,通过设立不同专委会方式,组织与调动北大校友中更广泛的专业力量,架构组织体系深入开展活动。2016年12月9日,在“一二九运动”81周年纪念日,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在武汉设计学院正式宣布成立,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兼教育专委会主任程凡,副会长杨裕利,理事兼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吕力,理事黄杰琼和鲁风云,校友黄云辉的代表等,见证了成立的历史时刻。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理事、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吕力

      教育行业是北大湖北校友会校友中从事最多的行业,不仅校友人数最多,而且涉及范围较广,从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到海外游学、企业培训和职业教育等泛教育,也是最能体现北大精神和情怀的行业之一,北大校友中诸如俞敏洪等教育“大咖”和教育名企众多,仅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中就有多名从事教育行业,成立教育专委会成为荆楚北大人一直准备的事情。理事、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吕力在成立座谈会上介绍说道。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教育专委会主任程凡

      副会长、教育专委会主任程凡表示,荆楚北大人要彼此了解,发挥整合资源突出强项,做一两件事情把人气聚起来,逐渐找到教育专委会发展方向,首先,我们要创办以教育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将这个品牌论坛延续办下去;其次,我们要开展主题沙龙和培训等,通过举办多种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校友会社会影响。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

      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针对教育专委会的工作方向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搭建班子聚集人气;二是开展专题研究和形式多样的沙龙活动;三是要把与地方政府和校友中的培训做起来。副会长杨裕利也就教育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

      刘萌会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北大湖北校友会在2016年下半年逐渐发力,机制连同着制度建设在各种活动中逐渐建立健全,相信在全体荆楚北大人“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良好氛围中,2017年将迎来北大湖北校友会的春天。此外,刘萌会长还说到,教育专委会虽然刚刚成立,但是要从特色项目、拳头产品和品牌活动中聚焦做起,做社团工作需要学会“无中生有、虚中生实、创造价值、创新形式”,把教育专委会做成荆楚北大教育人的桥梁、纽带、载体和平台。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杨裕利

      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如下:
      (一)主任委员:程凡;
      (二)副主任委员:黄云辉、杨裕利、吕力;
      (三)秘书长:吕力
      (四)常务委员:李静、梁栋、鲁风云、黄杰琼。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专委会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