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丨邀您参加湖北省北大校友会第十期“北大荆楚讲坛”

浏览次数:1341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0日


       2023年2月27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中国民主同盟优秀领导人厉以宁先生在北京病逝。厉以宁先生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重要开拓者、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城乡二元体制改革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厉以宁先生用他独特的经济视角观察教育现象,并多次在课堂中讲到,教育之道在于兴趣、方法、胸怀和责任,在教育学界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为缅怀一代大师,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定于2023年4月16日(周日)下午15时,在线上举办第十期“北大荆楚讲坛”,特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丁小浩教授和蒋承主任,作《厉以宁教育思想回溯》主题演讲,欢迎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会!


讲座主题

厉以宁教育思想回溯
“百分之4,人力资本”


主讲人

丁小浩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重点文科基地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博士。相关的研究方向包括: 教育机会公平、进城务工人员的继续教育模式、教育的成本和收益、教育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等。


蒋承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相关的研究方向包括:社会经济发展与高考制度调整,收入分配制度与教育改革,大学生就业等。



致辞嘉宾

刘萌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湖北省政协委员


主持人

周文鼎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论坛》编辑部主任


时间
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
下午 15:00-17:00


参会联系方式
秘书处高小姐:18086649382
腾讯会议:513-266-062


主办单位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承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青年工作委会荆楚讲坛”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