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信息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告

爱心进行时 | 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续冬计划”胡旭东老师专项基金将于9月30日关闭捐款通道

浏览次数:1330 次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5日


自2021年9月2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启动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续冬计划——胡旭东老师专项基金”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捐款,汇聚爱的洪流,助力完成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校本部湖北招生组副组长胡旭东老师的未竟心愿。


截至9月15日上午10时整,综合线上捐赠及银行汇款两种渠道,已累计有490名爱心人士向“续冬计划——胡旭东老师专项基金”捐助了254455.62元的善款。

按公募基金管理规则,经研究决定,“续冬计划——胡旭东老师专项基金”将完成募捐计划,公开捐款通道将于2021年9月30日17:00关闭,之后原账户将不再接受“续冬计划”相关捐款。捐款通道关闭后,校友会将在节后对捐款名单进行公示,并及时更新后续善款用途。

诚挚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


2021年8月22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胡旭东老师猝然去世,年仅47岁。

胡旭东老师(笔名胡续冬)是一位杰出诗人、优秀学者、深受学生喜爱的北大教师,在当代新诗写作、批评、诗歌翻译和西葡拉美文学研究等领域都做出了很多贡献,取得了很高成就。近年来,他也积极参与北京大学在湖北的招生工作,为北大输送了众多荆楚英才。胡旭东老师生于1974年,1991年从湖北十堰市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后获得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中国当代文学博士学位,2002年留校任教,去世时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北京大学巴西文化中心副主任。其生前著述,已出版的有诗集《日历之力》《旅行/诗》《白猫脱脱迷失》《片片诗》,随笔集《去他的巴西》《浮生胡言》《胡吃乱想》,译诗集《心呀,你在等什么?》《花与恶心:安德拉德诗选》等。

胡旭东老师一心扑在诗歌写作、文学教育和学生培养工作上,生活非常朴素。由于他家庭负担较重,又是家中独子,他的英年早逝,不仅使得其著作很多未及整理出版,而且照顾妻女(女儿8岁)、赡养父母的心愿也无法达成。


为此,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在湖北省慈善总会项下发起设立的、具有公开募集资格的“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特设“续冬计划——胡旭东老师专项基金”,将用于如下目的:

(1)陆续整理和出版胡旭东老师的诗歌、散文、批评、翻译和学术著作。待时机成熟,设立以胡旭东老师命名的相关领域奖项或奖学金;

(2)举办与胡旭东老师相关的纪念活动;

(3)拨付部分资金用于扶助胡旭东妻女和父母的生活。

本基金面向全国募集,如果您是胡旭东老师的朋友、同行、学生、读者,或其他关心胡旭东老师及其家人的爱心人士,并且自愿为以上事项伸出援手,可将钱款汇入以下账户。

该基金属湖北省慈善总会内设专项冠名基金,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可用于抵扣个人所得税及企业所得税。账户由湖北慈善总会管理,捐款收到后,将开具正式发票。相关信息和后续进展可以在湖北慈善总会官网查询。

希望与您一起完成胡旭东老师的各项未竟之事。

捐款方式
1、银行汇款:
户名:湖北省慈善总会
账号:11150000001247462
开户行: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
捐款时请备注: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续冬计划

2、线上捐助: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捐助


请在支付页面留言备注: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续冬计划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