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与时间赛跑!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单位武桥重工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浏览次数:971 次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9日


2021年8月18日0时至24时,武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武汉连续七天0新增。在这每一个“0”的背后,是无数的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们的努力坚守和挺身而出,也留下了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黄雍担任董事长的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迅速组织核酸检测、积极投身抗疫服务一线的身影。


与时间赛跑 迅速组织核酸检测



8月3日,按照上级防疫部门要求,武桥重工沌口厂区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武桥重工领导组迅速反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留守厂区领导干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组织留守员工有序到到中营寺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组织召开厂内封闭人员协调会,重点安排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事宜,及时进行封闭管理,与经济开发区开管委会以及中营寺社区保持沟通,企业与社区共筑健康防线,共同抗疫维稳。8月6日,公司配合中营寺社区完成了企业滞留人员27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积极应对 竭力保障基本生活


8月3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文件,武汉经开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行封闭管理。如何保障滞留厂区员工生活物资需求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过多方协调,多渠道沟通,武桥重工将采购的新鲜蔬菜及时送入厂区,保障了厂区滞留人员的生活,为稳定民心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下沉社区  共筑健康安全防线


面对疫情的突袭,武桥重工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号召企业内部及居住企业周边的十余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员工加入到中营寺社区防疫队伍,协助社区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爱心蔬菜发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


武桥重工企业介绍



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黄雍。公司前身为铁道部大桥局桥机厂,后于2002年至2008年历经三次改制,业务范围涵盖桥梁工程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特种起重设备、铁路专用设备以及桥梁和建筑工程钢结构的研发、制造和安装等。

公司多项产品被列为国家级重大新产品及铁道部科技司计划发展项目,多项产品荣获国家、省部、中铁工程总公司的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多年来,为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葛洲坝水利工程等国内主要的知名桥梁提供了大量的桥梁施工装备和桥梁钢结构产品,产品远销海内外。

来源:武桥重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