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理事方勤赠高分报考北大女孩钟芳蓉签名本《曾侯乙》图录

浏览次数:1665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湖南留守女孩钟芳蓉高考676分打算报考北大考古专业引发热议,多省份考古研究单位联动送去礼物和心意,以表支持与鼓励。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理事、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也赠送了一本个人签名本《曾侯乙》图录给钟芳蓉同学,希望她好好学习,不负初心,不负韶华!


截自湖北省博物馆微博

2020年7月23日,湖南耒阳女孩钟芳蓉考出676分的好成绩,获湖南省文科第四名。她说,受樊锦诗先生的影响,以及未来规划的考虑,填报志愿时,她选择了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并初步打算读研深造,未来从事考古研究。


钟芳蓉

消息冲上热搜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些评论认为,考古专业冷门,工作没有保障。面对质疑,她依然坚定:“我觉得喜欢就够了呀”。她的这一选择,收获了考古圈的纷纷欢迎和祝福,一时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团宠”。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实现九省考古圈联动,为钟芳蓉送去祝福。方勤馆长在赠送给钟芳蓉的书中写道:“作为学术,考古是需要不断实践的学问,作为工作,考古是需要终身学习的事业。”


方勤馆长签名本《曾侯乙》图录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