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5年毕业赴鄂工作校友迎新会简报

浏览次数:4850 次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3日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5年毕业赴鄂工作校友迎新会于2015年8月15日上午9点半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出席成立仪式和迎新会的领导、嘉宾与青年校友共六十余人。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彭生鹏会长、杨裕利副会长、韩晓光副会长、刘崇中副会长、杨玲莉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徐业勤、吕力和龙飞应邀出席。


    这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吉主持。此次青年工作委员会即是针对毕业六年内的青年校友这一特殊群体设立的工作委员会,其定位于服务青年校友就业、创业、婚恋交友,使青年校友尽快融入湖北、扎根湖北,为武汉复兴、湖北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意义重大,它标志着校友会的改革正式拉开帷幕。


    六位青年校友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分享各自在北大求学、回湖北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等经历。刘崇中校友有感于青年校友的热情分享,主动上台,向青年校友讲述了自己在鄂工作、生活几十年的所感所悟,并向青年校友提出了三点人生忠告,台下校友报以热烈的掌声。


    徐业勤校友作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在致辞中讲述了武大的发展历程,提出武大精神与北大精神一脉相承,并重点讲述“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神,以及其人生实践。杨绍银校友代表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做了发言,他表示与同辈青年互助共勉,做自己尊重的人。马鑫校友作为2015年毕业回鄂工作新人代表做了发言,他讲述了回卾工作的心路历程,并立志在湖北闯出一番事业。


    随着时间推进,活动进入到第四项议程,彭生鹏会长发表讲话,他从为什么成立校友会、校友会需要什么、校友会未来怎么样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友会的成立缘由、发展条件和未来展望,并承诺与各位校友一同努力将校友会发展壮大。接着,彭生鹏会长宣布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一一宣布青年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胡菠当选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吉当选为执行主任,施岚当选为副主任,王吉兼任青委会秘书长,霍计武、杨绍银、龚楚雄、阮媛等四人当选为副秘书长,同时还选出了综合事务部、组织外联部、文体活动部、宣传推广部、财务部、艺术部、高校联谊部、地区事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与会领导与嘉宾为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一一颁发了聘书,并与当选理事合影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青年校友集体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的胜利召开画上圆满句号。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坚信在母校及校友会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广大青年校友的热心支持、参与下,青年工作委员会一定会办出特色、办出风格,为广大青年校友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和服务的平台。最后,特别感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博雅年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赞助与支持。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