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彭生鹏在“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讲话

浏览次数:4648 次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凯歌高奏辞旧岁,莺歌燕舞迎新年”,在2014年即将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因公务在身没能前来的吕忠梅会长、代表北大湖北校友会向大家提前问候元旦快乐,祝福新年万事如意、家庭幸福!


    初冬的早晨,天气较往年寒冷,但此刻的北大附中武汉为明学校会场确暖意洋洋,我们欣慰的感受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在这里延伸,希望借本次“北大湖北校友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的举行,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也能加快在这里传承。


    北大湖北校友会是经北京大学校友总会批准,在湖北省民政厅和教育厅注册的法定社团组织,她是北大各层次毕业校友在湖北的家。据统计,北大历届校友在鄂各条战线工作的总人数有三仟余人,湖北校友会现任会长吕忠梅同志是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校友会正在吕会长的领导下,不断传播、分享来自校友和校友所在企事业单位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更多校友在事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湖北的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北大湖北校友会常务理事单位”是校友会征集的杰出单位会员,他是业界的精英。据了解,北大附中武汉为明学校办学四年来,坚持“以完整的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实施全人的快乐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为办学目标,塑造思想远大、知行合一、善于创造、全面发展、富于个性的创新人才。我们相信,北大附中武汉为明学校的明天会更美好。


    2013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全国上下迎来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春天,期待武汉为明能继续“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主义”,在地方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关爱和支持下,享誉荆楚,领跑湖北,成就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典范。

    谢谢大家!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