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北大校友会力助农村学生追梦北大

浏览次数:4391 次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0日

   


   新华网湖北频道12月17日电(记者谭元斌、吴梦可、侯文)近些年,名牌高校农村学生比例偏低广遭诟病。15日,北京大学校友会湖北分会与武汉市武当新村小学建立帮扶关系,19位北京大学校友承诺提供长期支持,力助武当新村小学学生追梦北大。


    武当新村是武汉市江夏区的一个移民村,378户居民为2010年因南水北调工程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移民而来。武当新村小学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15日,北京大学校友会湖北分会为武当新村小学送来了图书、衣物等爱心物品。


    领到爱心物品,武当新村小学的学生们十分高兴。五年级学生柳洋说,平时喜欢看作文书,对写文章帮助很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北大校友们送来的图书中有多种作文书。


    “我们会为这里的学生圆梦北大创造条件。”北京大学校友会湖北分会秘书长、华师一附中后勤集团执行总经理彭生鹏说,华师一附中实行信息化教学,授课视频同步上传网络,如果武当新村小学设备齐全可以同步收看,这样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校友会将为此努力。


    北大校友们表示,将与武当新村保持密切联系,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动用教育、媒体等资源,努力提高其各方面水平并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未来还有望合作开发商业项目,帮助村里的人们生活得更好。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