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从燕园走进园博园的美女劳模:北大湖北校友孙姝五年编书三本发论文六篇

浏览次数:6188 次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孙姝


孙姝,武汉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站市场管理科副科长,北京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

2013年7月-2016年6月,借调至武汉园博会筹备工作指挥部规划设计部,先后担任部门场地工程组组员、综合协调组组长、室内布展组组长,负责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设计协调、部门综合行政协调、国际园林艺术馆室内布展设计施工协调等。

2016年7月-2016年8月,回建管站企业管理科工作,负责企业资质审查办理。2016年9月至今,借调至市局规划科技处工作。工作任务重、内容多,忙碌而充实,辛苦并快乐。


从燕园走进园博园



在北大读完研究生,为何会回到武汉?


她说,有三点原因,第一读研期间在美国洛杉矶实习了半年,回校时刚好碰到武汉组织部去北大清华专场招聘,恰逢武汉申办园博成功,组织部希望她能参与其中。二是看好大武汉,认为这里相当有发展前景。三是离家近,她本科就是在武汉大学就读的,对武汉比较熟悉也有了很深的感情。

就读北大风景园林专业的她,拥有一份情怀与使命感:再造秀美河山,共创生态文明。在园博工作期间,她配合完成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的相关事宜,主要参与了该工程的现场踏勘以及现场抽气实验;项目招投标事宜;项目合同修改;项目初步设计以及施工图评审工作。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

推进亮点区块规划。围绕建设生态化大武汉、打造国内外知名滨水生态绿城目标,组织编制城市亮点区块园林景观规划。

协调市级重大项目。有序推进“绿满江城,花开三镇”工程、临江环湖沿河公园建设、四环线生态带建设、迎军运会园林绿化提升等项目。积极配合市发改委,按时完成月报、季度报及年终总结。


为园博会注入高精尖力量



担任综合协调组组长期间,制定了部门规章制度、协调设计服务,完成办文办会、管理设计图纸、签订合同等工作,配合指挥部其他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开展第二届武汉工程设计双年展园博会主题日活动。


积极与政府机构、高校合作,创新性采用众筹模式进行园博会的规划设计工作。多次邀请国际国内行业顶级专家指导园博工作,与哈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武汉院士中心等国内外优秀大学及机构合作,为园博会注入高精尖力量。


六篇论文编撰了三本著作



担任布展组组长期间,全力配合领导推进国际园林艺术馆室内布展工作,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专家对接。园博会开幕以来,一直协助保障展馆日常运营、展项维护更新、展馆及周边活动工作、线上线下宣传工作等。


身体力行参加公益。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努力地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如湖南浏阳金钟桥村生态旅游规划义务咨询服务及支教工作、武汉市义务献血、为震灾地区献爱心活动等等。

孜孜不倦提升专业。在《中国园林》《园林》等专业期刊发表《创建园博盛会,再造秀美河山——第十届中国(武汉)国家园林博览会总体规划解析》《对武汉建设全国一流园林城市的思考》等论文6篇。作为执行编委,完成《行家看园博》《汇聚园林,共筑美梦》(第十届园博会丛书)等3本著作的编撰。


大树精神与小草情怀



孙姝作为志愿者走进社区,收集周边社区居民关于园博会的意见建议

在领导的关心及同事的协助下,她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恪守着一名园林人的大树精神、小草情怀。在奉献青春的同时,收获了成长与快乐。她获得了2013年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武汉市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园博专班优秀员工,2014年园博指挥部优秀党员等,2015年武汉市委、市政府授予“武汉园博会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16年武汉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参与了2015年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浙江大学武汉市园林城市建设与提升城市品质专题培训班。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