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爱心捐书送温情 雪中送炭暖人心:北大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杨玲莉为云南贫困山区捐书

浏览次数:6020 次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6日


    事情源起于鞠炜奇校友,他是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云南省首批定向选调生,就职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8月,鞠炜奇发了一条朋友圈,希望爱心人士能为地处云南省德钦县境南部的拖顶乡捐赠图书和文具,该乡作为云南高寒山区的农村,贫困面程度深,教育资源较为贫乏,许多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对学习充满热情,但有限的条件制约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或许是一种冥冥之中的缘分,这条看似微不足道的朋友圈被鞠炜奇北大的同学转发进了北大湖北校友会微信群,北大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杨玲莉知晓相关事宜之后,非常乐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她将图书和文具分为两次捐赠,第一次捐赠了5箱,第二次捐赠了4箱,主要是课本、教辅资料、文具以及适合学生阅读的杂志、书刊等。



    杨玲莉副秘书长捐赠不图名利,她落款了北大湖北校友会。2017年12月下旬,收到捐赠的中共拖顶乡委会和拖顶乡人民政府给校友会寄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爱心捐书送温情,雪中送炭暖人心”,表达了当地政府和村民对北大湖北校友会善举的感谢之情。杨玲莉副秘书长说,想着孩子们翻开这些书籍时,双眼忽闪忽闪,稚嫩的脸庞会浮起笑容,求知欲也会得到激发与满足,她也就满足了。



    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北大湖北校友会也深知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不仅传授知识,更能提高个人修为,增加我们对生活的感受力,从而认知自己,并不断提升自己。可以认为,教育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是社会良心的底线,是人类灵魂的净土,是立国之本,是强国之基。只有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孩子们才能拥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