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北大湖北校友王祖鹏的新疆兄弟情

浏览次数:6141 次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9日



    北大湖北校友会校友、湖北省发改委工作的王祖鹏,2003年毕业于北大化学系,2017年3月到新疆援疆工作三年,担任博州发改委副主任一职,与温泉县安格里格镇本布图村牧民努尔达吾来提·白山结为“兄弟”。近日,在“结亲周”活动中,王祖鹏校友住到了“弟弟”家,结亲生活让兄弟俩的感情进一步升温。



    王祖鹏校友与努尔达吾来提·白山每天一早起来拌草拌料,喂完家里的8头牛,再一起点火热馕坑,打出凝结着兄弟情的热馕,在朝夕相处中,感情愈来愈深。王祖鹏校友说:“这次搬进弟弟家住,有更多时间跟弟弟在一起,晚上还睡一个炕,对弟弟的情况和经历了解得也更深入。”



    王祖鹏校友来的第一天,努尔达吾来提·白山就把自己做的风干肉拿出来招待他。考虑到哥哥是南方人,怕吃不惯面,晚上又专门为哥哥做了米饭。这样细心和贴心的照顾,让王祖鹏校友感动不已,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弟弟。王祖鹏校友教努尔达吾来提·白山学国语,通过网络学习养殖技术,熟悉牧家乐经营模式,鼓励他多途径增加收入,还鼓励他写入党申请书。



    努尔达吾来提·白山父母离异,一直独自生活。王祖鹏校友这些细致入微的关怀和鼓励,让努尔达吾来提·白山深受感动:“我的王哥哥像亲兄弟一样帮助我,解决了我的很多困难,我非常感谢王哥哥,从心底里感谢。”


    “结亲周”活动也让王祖鹏校友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新疆这个兄弟以后就是我的一份牵挂,将来我要请他到湖北去,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湖北的‘家’。”王祖鹏校友说。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