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荆楚北大人走访校友企业赏桂咸宁

浏览次数:4591 次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4日


    2016年10月28至29日,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杨裕利和韩晓光应邀参加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湖北校友会赴桂花之乡咸宁的考察活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余位校友参加了活动。


    北大湖北校友在今秋十月齐聚咸宁,欣赏了隐水洞的美景,参观了“131”工程的奇观,走访了位于咸宁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湖北同发机电有限公司。


图说:校友参观通山隐水洞


    28日上午,校友们驱车来到通山县参观有着“地质公园”之称的隐水洞,引水洞内规模宏大,拟人状物惟妙惟肖,仿佛一座神秘的地下宫殿。虽然天气温度骤降,天公不作美,但也阻挡不住校友们的热情。中午,校友们前往“楚天民俗第一村”-刘家桥村,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并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


图说:校友参观咸宁市澄水洞


    其后,校友们参观了咸宁市澄水洞村参观。澄水洞即“江南作战指挥部--131工程”,是在特定历史背景下修建的。时任中央军委总参谋长的黄永胜亲自选址,于1970年1月31日签署施工命令,故称"131"工程。


图说:校友参观“湖北同发机电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


    29日的行程同样丰富多彩,北大湖北校友走访了位于咸宁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湖北同发机电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余人麟是北大校友。聆听了武汉光谷量子计算有限公司王肇中总经理作了”量子通信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展望”的专题报告。


图说: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中,校友余人麟介绍了公司研发、生产规模和未来发展的前景,湖北同发机电有限公司秉承“同心同德同发展”的理念,不断发展创新,公司研发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矿企业、机场铁路、邮电通讯、军用装备等多个领域,成为我国机电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等北大校友参观企业


    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表示,校友会是每个光华人的共同家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提供先进的资讯,不仅可以相互帮助,借鉴先进的理念,更是事业发展的平台,希望光华人积极加入校友会大家庭。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