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荆楚之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荆楚北大人 >> 荆楚之星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副会长黄雍企业武桥重工助力宜昌山区发展

浏览次数:1011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3日


      2022年3月1日,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香溪河大桥项目,顺利完成了首个大节段钢箱梁整体水上吊装任务,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黄雍担任董事长的企业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该项目。



      香溪河大桥位于兴山县峡口镇,桥位位于峡口镇下游约2公里处,联通左岸的屈峡路、312省道及右岸的255省道,路线全长2.627公里。主体工程香溪河大桥,主线采用90m+238m独塔斜拉桥+2×15m现浇箱梁,跨越香溪河,终点连接屈峡路,路线长389.104米。结合昭君携琵琶出塞的历史文化,桥塔创新设计为“琵琶形”斜向主塔,充分体现出兴山县的地方文化特色,为国内首创。


       该项目是“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创了兴山、秭归两地共建交通项目、互利共赢的新模式,将助力宜昌西部贫困山区大物流、大旅游、大康养产业发展,为兴山、秭归两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进库区移民安稳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铁道部大桥局桥机厂,后于2002年至2008年历经三次改制,业务范围涵盖桥梁工程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特种起重设备、铁路专用设备以及桥梁和建筑工程钢结构的研发、制造和安装等。


       公司多项产品被列为国家级重大新产品及铁道部科技司计划发展项目,多项产品荣获国家、省部、中铁工程总公司的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多年来,为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葛洲坝水利工程等国内主要的知名桥梁提供了大量的桥梁施工装备和桥梁钢结构产品,产品远销海内外。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